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酒店管理专业与美团美酒学院校企合作课程顺利开课

撰稿人:郑仕杰      撰稿单位:管理科学系      审稿人:范明明      日期:2021-01-07      点击:

1月4日,我校酒店管理专业《旅游酒店电子商务技能实训》课程在管理科学系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室正式开课。该课程是我校与美团大学美酒学院基于美团商家后台和美团管理信息系统共同开发的课程,是落实我校与美团大学美酒学院共同培养数字化营销人才的重要课程,该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学生使用酒店PMS的能力和开展OTA运营的能力。在美团大学美酒学院特聘讲师莫裕生老师和我校教师郑仕杰老师的指导下,19级酒店管理1、2、3班的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训活动。第一阶段,美团特聘讲师莫老师给学生示范讲解美团酒店平台运营的攻略;第二阶段,学生使用美团提供的模拟账号学习美团酒店商家后台操作,莫老师指导学生运用五个分析工具对美团酒店商家运营数据进行分析,从数据维度了解酒店商家运营的痛点并寻找解决办法。第三阶段,学生使用美团提供的模拟账号学习美团酒店PMS操作,莫老师与其助理带领学生演练真实场景下PMS的操作。第四阶段,莫老师精选29家美团酒店商家分配给29组学生,手把手指导学生撰写美团商家外网诊断分析报告。

通过一周的实训,学生不仅直观的认识到美团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和酒店商家后台的友好与强大,也学习到很多酒店OTA运营的干货知识,看到自己完成的诊断报告更是让学生发现酒店数字化营销工作并不遥远,他们可以做OTA运营的工作,并借此道路步入了酒店数字化营销的世界,这坚定了学生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111110821

美团大学特聘讲师莫老师与学生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111110840

美团大学特聘讲师莫老师在指导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111110808

美团大学特聘讲师莫老师给课堂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奖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