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开展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撰稿人:蔡文青      撰稿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稿人:陈柏林      日期:2023-03-21      点击:

2023年3月17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柏林带领部分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师生来到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中心支行、东莞市钱币博物馆开展了一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思政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经管学院师生一行先到钱币博物馆进行参观,师生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述把学生的思绪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感悟初心来路,砥砺奋进斗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第一家银行“柴山洲特别区第一农民银行”、1926年发行面额为壹圆的布币等照片和展品使大家在追寻光辉足迹中传承百年党史的精神血脉,在穿越时空对话中镌刻忠诚使命的责任担当。

参观结束后,陈柏林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五个牢牢把握”、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为学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平时学习生活中,让大家在体悟中端正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号召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专业学习,勇担时代责任,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建设及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一审:陈柏林;二审:韩佳;终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