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医校合作

撰稿人:吴尔诺      撰稿单位:学生处      审稿人:李浩泉      日期:2021-01-08      点击:

2021年1月7日下午,我校与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健康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松山湖社区学院举行。

本次仪式由学生处李浩泉处长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袁丁,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专家委员会主任苏亚玲副教授出席仪式,市七院相关医务人员,我校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专兼职心理老师等共计70余人参与仪式。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致辞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致辞。他首先对七院的领导及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成效,杨云奇表示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开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探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为主要内容的医校合作模式,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实现互利多赢。

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袁丁致辞

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袁丁则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学校对精神健康方面的重视。同时袁丁院长表示医院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卫生教育促进学习交流,通过开启绿色通道方便有需要的学生就诊,全院形成合力,真正为高校学生提供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专家委员会主任苏亚玲副教授致辞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专家委员会主任苏亚玲副教授作为见证方致辞。苏主任表示,此次医校深入合作对于提高东莞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精神卫生服务质量,具有积极而重大的现实意义。她对双方的合作表达了热切的期待,希望医校双方在校园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宣传和普及、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及心理督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探索高等教育与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致辞结束之后,在现场嘉宾和老师们的共同见证之下,杨云奇副校长和袁丁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杨云奇副校长为袁丁院长颁发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顾问聘书。

袁丁院长作专题讲座

仪式结束后,袁丁院长以《青春期心理上的多事之秋》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阐述了学生在青春期这一特殊阶段可能面临的心理变化,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医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深度合作,使“医校合作”朝着常规性、特色性和规范性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