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我校

撰稿人:查雨霏      撰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稿人:李林洪      日期:2021-04-29      点击:

4月28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我校,以点带面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出席报告会。我校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本场宣讲报告会邀请东莞市委宣讲团成员梁志斌同志前来授课。

报告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及其启示”为题,围绕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及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为我们全面深入地解读了百年党史的历史方位、伟大历程和伟大贡献,诠释了东莞特色的革命和建设故事,讲清楚了东莞和东莞人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上的不凡事迹和卓越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洋主持会议。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主题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大力推进百年党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深入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将学习党史的正能量转化为促进学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推进学校新一轮大发展的强大动能。

与会师生表示,宣讲报告会生动形象、案例详细,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发,也激励着大家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本次宣讲会吸引了东莞市媒体的关注和现场报道。会后,我校师生接受了采访。“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对思政课有了新的认识。接下来,我会结合党史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授课,引导学生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陈萃韧说。

陈萃韧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