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奇率队赴东莞理工学院考察

撰稿人:查雨霏      撰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稿人:李林洪      日期:2021-05-10      点击:

5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奇一行到访东莞理工学院考察交流。

在东莞理工学院会议中心沙盘前,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李忠红对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呼吁两校在地缘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考察团队走访了学生中心、学生事务大厅、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等,听取东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相关工作经验。

实地考察走访过后,双方于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多功能活动室举行社区育人交流座谈会。会上,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奇表示,东莞理工学院是名副其实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把全校宿舍统一规划的做法,不仅超越了书院制的形式,更把其理念落实得更好。全方位满足学生成长需要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希望两校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黄金和以《党建引领双工联动 社区育人——基于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育人的实践探索与思考》作交流报告。他表示,在落实中央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中,该校进行了“双工联动”的社区育人模式创新,在保留传统学生工作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抓住学生社区这一关键场域,引入社会工作的理念和工作方法,根本目标是为了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和有效性。双方就社区育人的建设经验互动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