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东职 >> 正文

【南方+】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撰稿人:      撰稿单位:      审稿人:查雨霏      日期:2021-06-24      点击:

闻令而动,争分夺秒。6月21日上午,响应东莞启动第二次核酸大筛查工作,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按照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引安排,全校师生自觉分时段排队进行检测,现场井然有序。近万名在校师生当天完成了采样。

现场负责采样的陈医生告诉记者,早上6点他们从医院出发,支援东莞核酸采样工作。只吃了早餐、又不敢喝太多水,忙到中午12点多,陈医生脱下防护服后,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泡透了。匆匆扒了几口饭,他再度穿好防护服上阵,将同事替换下来吃饭。

据该校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该校采样工作顺利完成,20号晚上接到任务后,后勤处和保卫处的同事半夜12点多赶来布置现场。考虑到当天是夏至,天气炎热,场内全部架起遮阳帐篷、安排了水冷风扇降温,还为采样的医护人员送上冰袋等消暑。

在检测点的各环节,随处可见身穿绿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有的引导大家有序排队,避免人员扎堆,有的核对前来检测师生的核酸检测条形码信息,尽己所能加快排队速度,为尽快完成检测贡献自己的力量。据该校团委介绍,截止下午4点安排了8个班次共330名学生志愿者。除此之外,每个院系召集50名储备志愿者,校级组织(社联、社志)各召集20名储备志愿者,共有390名志愿者随时待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