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东职 >> 正文

【东莞广播电视台】最美松湖人|张良顺:光而不耀 成就更好的自己

撰稿人:      撰稿单位:      审稿人:韩佳      日期:2021-08-04      点击:

网址:https://webzdg.sun0769.com/web/news/content/201982?share=1

编者按:奋进20年,松山湖实现了从园向城的惊鸿蝶变,从“地方队”到“国家队”的跃升,一幅“科技共山水一色,新城与产业齐飞”的美丽图画成为现实,这其中离不开松湖人的辛勤耕耘。从7月12日起,东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联合东莞松山湖管委会推出“最美松湖人”系列报道,挖掘他们活跃在创新创造前沿、挺立在经济发展潮头、奋战在攻坚一线的奋斗故事,记录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创造美好生活的亲身经历,展现松湖人蓬勃之气和昂扬奋斗的精神。

近年来,座落在美丽的松山湖畔的高职院校,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职业技能型高校毕业生,这些学生怀揣优质技能,走向“世界工厂”的生产、创新一线,为东莞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有益贡献。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最美松湖人”就是一位来自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张良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32239_副本.jpg

张良顺是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三年级学生。他的专业成绩突出,连续两年获教育部颁发的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第二课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071532233_副本.jpg

对于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说,编程是必修课,也是该专业的重点与难点课。但对专业知识过硬、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张良顺来说,编程可谓是“驾轻就熟”了。

张良顺的班主任刘薇告诉记者,“张良顺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专业技能方面,还获得过广东省技能大赛二等奖。我想,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张良顺同学的特点,就是光而不耀。尽管他很优秀,但是他一直很低调、很谦虚,而且乐于去帮助周围的人。”

廖奕锋和张良顺是同学,在学业上受到张良顺的不少帮助。“遇到不懂的问题,我都会去请教他,他也乐于为我解答。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一次电工证的备考过程中,良顺同学知道我要去考,就很用心地教我怎么去做。在他的指导下,我顺利通过了考试。”廖奕锋坦言。

微信图片_202107071532234_副本.jpg

张良顺不仅第一课堂表现突出,对第二课堂也非常热衷。大学三年,张良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疫情期间,他参加了近20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贡献服务时长100多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107070911076_副本.jpg

“在这些活动上,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志愿者的快乐,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见识。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我了解到急需口罩这个防疫物资,就开始了做口罩生产的志愿活动。”说起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张良顺满脸的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10707091107_副本.jpg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莞昭花香”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刘伊说:“张良顺同学在第二课堂,特别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这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他和我一起去云南昭通鲁甸县支农支教,当时他担任队长,从活动策划到具体实施,整个过程都做得非常好。”

学生张善晟:“他是一个非常称职、负责任的人。在我们支教调研的过程中,他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列,带动了整个团队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7070911077_副本.jpg

谈到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感受,张良顺非常谦虚地说:“获得了优秀团员这个称号,对我的鼓舞是非常大的。我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活动,同时也不忘记专业上的学习。”

张良顺.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