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东职 >> 正文

【东莞广播电视台】最美松湖人|范军:引导青年在实践中锤炼实干精神

撰稿人:      撰稿单位:      审稿人:韩佳      日期:2021-08-04      点击:

网址:https://webzdg.sun0769.com/web/news/content/201932?share=1

编者按:奋进20年,松山湖实现了从园向城的惊鸿蝶变,从“地方队”到“国家队”的跃升,一幅“科技共山水一色,新城与产业齐飞”的美丽图画成为现实,这其中离不开松湖人的辛勤耕耘。从今日起,东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联合东莞松山湖管委会推出“最美松湖人”系列报道,挖掘他们活跃在创新创造前沿、挺立在经济发展潮头、奋战在攻坚一线的奋斗故事,记录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创造美好生活的亲身经历,展现松湖人蓬勃之气和昂扬奋斗的精神。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范军】照片2_副本.jpg

近年来,随着办学质量和人居环境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大学生和技能人才选择到松山湖就读和工作,聚集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加强青年的学习教育工作日益突显。松山湖各级共青团组织创新方法方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奋力投身地方建设,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共青团干部,范军就是其中一位。她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初心使命,结合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大学生思想特点,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引导青年学生实学实干

作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团委副书记,范军每年都深入一线指导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曾获省级、国家级“三下乡”先进个人。2018年,她发动了学院74名师生组成实践志愿服务队,前往东莞对口扶贫点云南昭通彝良县、鲁甸县、巧家县开展扶贫支教,并连续三年担任该项目的领队,受益学生超1500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超7700小时。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范军:“在工作当中,我们更多赋予青年人以实干的精神,同时通过自己的工作,能够把实干的精神彰显出来。通过青年人实实在在地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能够培养他们的实干精神,让他们的人生路越走越宽。我们作为团干部,也在工作的点点滴滴当中,把自己这种实干的精神,把东莞厚德务实的精神,体现在工作当中,给他们以潜移默化的影响。”

图片1_副本.png

亦师亦友 当好学生学习路上的知心人

如何指导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是范军扎根学生工作岗位的另一重点工作。为此,她主动学习现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结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大学生思想特点,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在工作中,她注重从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出发,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配合教研室开展专业认知主题教育讲座、指导心理委员开展心理体验课等方法方式,有效激发了学生的职业兴趣和学习动力,促进高职学子成长成才。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程思淇:“平时和我们对接一些工作任务时,严肃中不失幽默,能够很好地和我们玩成一片,给人一种亦师亦友的感觉。”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覃铭浩:“范老师给我们的项目提供了很多的指导,她在指导我们的项目过程中也非常细心、非常耐心,然后我们很多不懂的知识点,也给我们进行了很耐心的讲解,我们相信在范老师的指导之下,我们一定能够获得更多更好的成长。”

_MG_8202_副本.jpg

“她把团的工作做活了!”优异表现获领导同事认可

在范军的带动下,职业技术学院越来越多学生报名参与社会实践,仅2020年就超过3000人,获得省级、国家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10项;全年共有16879人参与志愿服务,全年志愿服务时数超8万小时。她还积极组织参加共青团“双创”比赛,2020年获共青团“挑战杯”竞赛国家级、省级奖项16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范军】照片1_副本.jpg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益民:“范军老师把团的工作做活了,她把共青团的工作和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结合得非常好,包括我们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的实践活动,大学生的志愿活动都结合得非常好。”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汤晓:“在工作当中,她不仅工作严谨踏实认真,还带领着各院系的团总支,共同建设好我们全校的团的基础工作以及在工作当中不断地创新,带领我们学院的团的工作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范军:“我的工作是很幸福的,这些青年人的成长其实比我获得的荣誉还让我更有成就感。因为青年人的认可,青年人的成长,是我们这份事业最有魅力的地方。”

范军2.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