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东职 >> 正文

【广州日报】全省第3名!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再捧“优胜杯”

撰稿人:      撰稿单位:      审稿人:查雨霏      日期:2021-08-04      点击:

网址: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618380#/detail/1618380?site4

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日举行终审决赛,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全省高职院校第3名的总成绩,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这是该校继2020年和2017年后,第三次捧回“优胜杯”!

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竞赛共有142所高校、3636件参赛作品参加竞逐,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十万人,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71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据了解,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共推报参赛作品14件,其中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东莞市“万企 帮万村”行动实施现状调查》《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基于东莞帮扶次发达镇政策的调查与实证》《城市精细化管理背景下地铁智慧车站服务质量提升发展策略分析——以广州地铁为例》三件作品获特等奖。此外,该校还有4个作品获一等奖,3个作品获二等奖,4个作品获三等奖。

得知获奖后,19级会计协同1班的赵若宇同学有些激动:“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们团队辛苦奋斗多个月的成果的肯定。整个课题制作过程中,团队精神、科学的研究态度、积极的态度和创新思维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让我们受益终身。感谢学校对比赛的重视,感谢老师的精心指导!”

颁奖仪式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首个《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研究报告(2021)》。该研究报告针对广东省155所高等院校师生参与共青团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赛事的情况,得出了各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并排名。其中,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在“广东省普通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中排名第二。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活跃指数与当前主要的大学创新竞争力的其他评价正相关,也与大学的第三方排名正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提升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有利于提升大学的办学质量和水平”。

该校团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逐渐形成了前端项目培育、中端赛事检验、后端支持孵化的育成体系,极大发挥了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和使命,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