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撰稿人:黄世林      撰稿单位:人事处      审稿人:吴显嵘      日期:2021-01-13      点击:

2021年1月12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审计监察处、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处部门正副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总支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校22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现场述职完成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并填写了评议表。

党委书记朱益民同志对各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去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工作亮点进行一一点评。朱书记指出,去年基层党建取得较好成绩,但在从严治党力度、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校内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列入“第一议题”,努力学深悟透。二是要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要高标准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下一阶段学校和各部门发展目标,更好地服务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做好学校思政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四是要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力度,着力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要采取措施持续推动基层党建 “创先争优”计划,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养,做实做细支部工作。五是要打造一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标准培养干部,努力提高其履职水平。六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朱书记最后希望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期间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

参会人员填写测评表

党委书记朱益民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