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撰稿人:周蜜      撰稿单位: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审稿人:苏江      日期:2021-01-29      点击:

1月28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深入贯彻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江,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及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做重要讲话。会议指出,疫情常态化下,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一是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将达909万,同比增加35万,我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约有64.2万,比去年增加3.9万,加上外省入粤和留学回国求职的毕业生,在粤求职的毕业生将超过85万。二是新就业岗位供给面临挑战;三是慢就业现象突出;各高校要充分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增强紧迫感,把毕业生就业这项工作谋划好和抓起来。

会议要求,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组织做好包括征兵、各类升学衔接、“三支一扶”等一系列基层项目组织招录等工作,鼓励引导毕业生围绕城乡基层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就业创业;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各高校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订应对疫情预案,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提前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培育工作;将实习作为促就业的重要渠道,加快完善就业实习管理制度,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建设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开发更多就业实习岗位,推动更多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

会议要求,各高校需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建立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生一策一导师”制度重点帮扶,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顺利就业;健全就业统计核查机制,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促进就业工作责任。各高校要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求,保障就业开展顺利。统筹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做到统筹推进就业工作重点任务,协同开展工作。落实落细已出台的促就业、稳就业相关政策举措,强化政策宣传,主动推送精准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尽早就业。

会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根据会议要求对我校的就业工作做进一步部署,要求我校各级就业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根据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做好就业数据的周报月报工作,确保就业信息真实性,共同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实现更充分更高质的就业。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