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撰稿人:李俊衡      撰稿单位:防控办      审稿人:余忠信      日期:2022-05-12      点击: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5月11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校防控办、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以我校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确诊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模拟)拉开序幕。医务室接到疾控部门通知后,立即报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马上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随即通知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应急处置。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顺畅,全面梳理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检验了我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及各部门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最后,杨云奇副校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演练准备工作充分,环节健全,流程清晰,效果良好。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防控办要根据上级指引,及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优化流程,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统一思想,强化防控意识。我校学生返校在即,要严格落实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协助疾控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密接学生转运至隔离酒店

杨云奇副校长对演练进行点评

(一审:余忠信、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