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撰稿人:韩佳      撰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稿人:宋海燕      日期:2022-05-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5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主持。

会议现场

宣讲会邀请了中共东莞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学敏老师前来授课。王学敏老师从对法治国家的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与实践渊源、核心要义及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从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要保障等层面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

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学敏老师讲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学校今年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中心组成员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带头示范。他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全面依法治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指南、读本的重要内容,铸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法治思想基础,推动法治教育与历史、国情和行为养成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及时将2018年新修订的宪法内容纳入课堂教学,在课程中推进全学科渗透、多学科协同,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四是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依法治校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法治工作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学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审:高梅玲;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