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

撰稿人:郭文琦      撰稿单位:产教融合办公室      审稿人:何风梅      日期:2023-05-17      点击:

为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积极打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示范高地,5月16日下午,产教融合办公室在东职力嘉包装产业学院举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副校长刘海光教授,产教融合办公室何风梅教授,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刘海光副校长做了“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的主旨发言,他表示,要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产业学院的建设,从顶层设计、开放交流、完善相应基础设施以及构建合理的服务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探究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路径;要建立健全“双师型”教师的考核评价与激励制度,完善考核激励制度,不断促进产业学院在内生动力下发展、循环。

东职力嘉包装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邹洋介绍了产业学院的运行情况,企业代表在致辞中结合企业实践,介绍了东职力嘉包装产业学院为国内首个包装印刷行业学院,旨在服务学生成长、助力东莞制造,为印刷包装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校工会副主席吕冰清,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颜汉军以及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颜新宁分别就论坛议题做了“工会助力产教融合工作及产业学院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困难及解决思路”以及“省示范性产业学院建设经验”的内容交流。此次论坛,为推动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做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一审:何风梅;二审:韩佳;终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