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撰稿人:孙冬林      撰稿单位:发展规划办公室      审稿人:肖霞      日期:2023-05-22      点击:

5月19日,由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400余所职业院校、200多家企业、1200余人参会。我校副校长刘海光、卫生健康学院院长雷亚民、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肖霞及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以“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作主旨报告,通过主题报告、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展示了我国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与别样风采。

我校参会人员在学校展位前合影

在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成果展上,我校以“服务学生成长,支撑东莞制造”为主题,介绍了学校融入“东莞制造2025”战略,确立“政校行企协同、学产服用一体”的办学模式,深入开展双高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在活动现场,智能制造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学生现场演示了汽车动力系统评测机“汽车双擎健康管家”的操作流程、莞草编织等技艺,卫生健康学院学生推出了针灸、推拿、拔罐等现场体验活动,还展示了部分师生获奖作品,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和广泛关注。

我校学生郑捷现场讲解学校自主开发的“汽车双擎健康管家”

我校参加本次大会展示了学校双高建设成果,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学习了全国其他双高校建设的宝贵经验,为我校接下来更好做好双高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肖霞;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