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云山茶业特色人才培养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撰稿人:郑仕杰      撰稿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稿人:周虹      日期:2023-06-01      点击:

5月28日下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东莞市云山茶业文化有限公司茶业特色人才培养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东莞迎宾馆举行。我校副校长刘海光、产教融合办主任何风梅、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玮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柏林、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虹、东莞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卢树勋、中国国家地理—国茶地理高级顾问萧荣、德国TUV莱茵学院大中华区副总裁林小霞、东莞市云山茶业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跃东、总经理刘采芸等出席仪式。

刘海光副校长发表致辞,他表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赋能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职责。东莞作为全国重要茶叶贸易集散地,茶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东莞整体经济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互联网的加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与生活习惯,茶行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也亟需转型升级。此次与云山茶业开展“茶业特色人才培养项目”,能通过人才培养、技术输出、资源共享、基地共建等方式,助力解决茶业高素质新型综合人才紧缺的问题,真正为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出力。

刘海光副校长致辞

卢树勋会长、钟跃东董事长分别致辞,对我校与云山茶业校企合作,启动茶业特色人才培养项目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双方能共同培养出一批具备互联网思维、精通电子商务与数字营销的新型综合茶业人才,帮助传统茶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双方代表签订了茶业特色人才培养协议,并就“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鲁班工坊培育项目合作单位”、“云山茶业文化人才培育基地”分别授牌。各方代表共同推杆启动我校与云山茶业特色人才培养项目。

茶业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与会各方举行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周虹院长、卢树勋会长、萧荣顾问、林小霞副总裁、钟跃东董事长等与会嘉宾,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职业教育与茶叶行业如何高度融合展开探讨和交流。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一审:周虹;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