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撰稿人:邓雨鸣      撰稿单位:学生处      审稿人:刘佩云      日期:2021-09-23      点击:

为全面增强我校新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9月22日晚,我校学生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开设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林洪主讲,全校2021级5500余名新生以线上分散学习的方式观看了直播讲座。

讲座中,李林洪书记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保障国家和个人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殷切期待,划出了维护国家安全观的“底线”和“红线”。同时,分析了我校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就业以及政治意识方面的特点,引导同学们用好政治意识这道“护身符”,在理念上和行动上将“学知识”与“学做人”统一起。

此次讲座使2021级新生掌握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undefined

(一审:刘佩云;二审:查雨霏;终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