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2022-2023学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

撰稿人:吴尔诺      撰稿单位:学生处      审稿人:刘佩云      日期:2023-04-1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对我校各班级心理委员的管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康中心”)于4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本学期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生处领导、来自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的专家、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2022级心理委员等,共计约20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开班仪式和专家讲座两个部分组成。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佩云进行了致辞,她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本次培训,通过学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随后,参训学员观看了朋辈心理辅导的相关视频,了解了朋辈心理辅导员骨干成员长程培养计划和第一阶段培训方案。

梁医生进行《科学看待心理疾病》讲座

张医生进行《一般心理障碍的自我调适》讲座

开班仪式结束后,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梁炜明、主管技师张雪娴分别为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科学看待心理疾病》和《一般心理障碍的自我调适》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干货满满,深受参训学员欢迎。

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将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通过加强培训,使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增强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提升同辈助人技能,更好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一审:刘佩云;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