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无人机团队走进东莞市石碣东山学校

撰稿人:董崇杰      撰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审稿人:陈俞强      日期:2023-04-17      点击:

4月12日下午,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无人机团队受邀赴东莞市石碣东山学校开展无人机科普活动,东山学校校长孙铁龙、教学部主任陈升旭及全校师生共8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分为无人机科普知识讲座和无人机编舞表演两个环节。在无人机科普知识讲座活动中,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主任董崇杰老师通过影像资料、结合现场无人机展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无人机的构成和应用等相关知识。

无人机科普讲座现场

人工智能学院无人机团队向同学们展示了TT无人机的基础动作、F600无人机的编队表演,通过现场的实物演示,让现场的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编队无人机的魅力。在无人机编舞表演活动中,无人机团队向830多名中小学生展示了高巨无人机的编队表演“鸾歌凤舞”和“舞动青春”,表演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气氛热烈,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无人机编舞表演活动

此次无人机科普活动,是我校学生充分运用所学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知识,主动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既提高学生自身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又展示了我校优秀的教学成果。同时,通过这次科普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当地中小学生的学习科学兴趣,培养学生主动思考和积极探索的精神,为中小学生打开了一扇人工智能未来世界的窗户,同时也为人工智能学院科普走进乡村积累了重要的经验。

活动合照

一审:陈俞强;二审:韩佳;终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