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哲学思维与人文素养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撰稿人:邓雨鸣      撰稿单位:学生处      审稿人:刘佩云      日期:2023-04-21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提升同学们的知识涵养,建设丰盈鲜活的校园文化、满足学生对人文知识的需求,本学期学生处邀请人文社科校外知名人士和校内学生喜爱的教师打造专业美育讲坛,向全校学生,开设涵盖“文、史、哲、艺”等人文领域内容的专题讲座。4月19日晚,“百艺讲坛”第一讲——《哲学思维与人文素养》开讲,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南危机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林景新教授主讲,林景新教授以“学哲学的目的,是使人作为人能够成为人,而不是成为某种人”作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对于哲学产生深入的思考,提出“哲学的解决就是思想的极端化”,讲述了哲学的精神——上善若水,允许一切发生是一种力量,希望同学们可以哲学的辩证思维看待世界,看待身边的事物。林景新教授用讲故事方式,跟同学们分享如何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哲学辩证思维去思考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还与同学进行现场热烈的互动。

本次讲座中,林教授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拉近了哲学这门学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对于哲学有进一步的认知和理解。其后,我校将会面向全校学生持续开展各类不同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更多校内、外专业人士打造丰富多彩的美育讲坛。

(一审:刘佩云;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