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课程顺利开展

撰稿人:殷凯晴      撰稿单位:团委      审稿人:范军      日期:2023-04-23      点击:

2023年4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审计监察处、学生会组织的校级第十期“青马”公开课在精技楼30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邀请了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崔常锐同志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课程,现场有来自11个学院的130名青马学员参与。

崔检察官通过幽默的言语、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对如今新型的网络安全隐患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认识到风险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同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可能涉及的罪名,帮助同学们掌握必备法律知识,提醒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贪图小便宜,网上交易需睁大“火眼金睛”,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课程是我校“普法进校园”系列的特色举措之一,通过庭校共建做好法治教育,有效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共同促进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不断提升。

崔检察官授课现场

青马学员认真聆听

(一审:范军、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