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创业学院举办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

撰稿人:殷楚贤      撰稿单位:现代工业创新实践中心      审稿人:李国臣      日期:2023-05-22      点击:

为增强学生创新意识、企业家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推出了“2023年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5月17日至19日,在创新楼三创活动室分别举行了3场讲座,创业大讲堂分别邀请了东莞市版权协会秘书长苏宁林、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资深专家林朝晖、汇丰投融执行总裁郑凤勤分别做了“版权管理”、“国内商标注册及专利申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要点和商业计划书关键内容”等专题讲座。

“版权管理”主题讲座主要介绍了版权的版权的属性定义、具体内容、版权的合理使用,增强了师生的版权意识;“国内商标注册及专利申请”主题讲座主要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商标的价值、以及国内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高了师生的知识产权认知水平;“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要点和商业计划书关键内容”主题讲座主要介绍了互联网+赛事的要求、注意事项,以及商业计划书中各项条目的表述规则和呈现方式,提升了师生项目团队的互联网+赛事的备赛能力。

本期系列讲座深受学校师生欢迎,讲座期间,师生提问与专家互动积极踊跃。

版权讲座现场

国内商标注册及专利申请讲座现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要点和商业计划书关键内容”主题讲座现场

(一审:李国臣二审:韩佳 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