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纪人认证培训班

撰稿人:郭磊夫      撰稿单位:科研与技术服务处      审稿人:黄玲青      日期:2023-05-24      点击:

5月18日—20日,由我校主办、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承办的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纪人认证培训班顺利举办。我校科研处及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学校科研平台团队成员、科技管理和服务人员等100余人参加。科研处副处长陈永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专场培训邀请了来自普通高校、高职院校、科技创新中心和知识产权机构等7名行业资深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课程内容围绕“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科研教研项目申报书撰写分析及实践指导”“专利申请流程及费用详解”“知识产权保护与布局策略”“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技术难题全流程服务”等五大主题内容。授课方式采用“主题报告+经验分享+案例研讨+业务指导”相结合方式进行,针对高职院校老师在开展科研社会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项目申报、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相关问题面对面交流互动,获得学员广泛好评。

作为学校“双高计划”年度建设任务,本次专场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部署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强化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意识、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黄玲青、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