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游园暨公益咨询活动

撰稿人:吴尔诺      撰稿单位:学生处      审稿人:刘佩云      日期:2023-05-26      点击:

为引导广大师生培养健康心态,增强积极心理品质,5月24日,我校松山湖校区、道滘校区开展了心理趣味游园暨公益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自律会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朋辈心理互助协会共同协办。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知识科普区、游戏活动区、公益心理咨询区。心理知识科普区展示了各类心理健康方面的科普知识,吸引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在游戏活动区,同学们手持心理游园卡,积极参加双龙戏珠、你画我猜、眼疾手快等游戏。

松山湖校区游戏区

道滘校区游戏区

公益心理咨询区邀请了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10余位专业心理咨询师和我校首批朋辈小队队员来到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现场公益咨询与倾听。在这里,同学们与心理咨询师、朋辈倾听员面对面倾诉心中的苦恼,舒缓心中的压力。

松山湖公益心理咨询区

道滘校区公益咨询区

本次活动两个校区共计吸引了近500名师生参与其中,其中近70位同学体验了公益心理咨询。接下来,大岭山校区将在5月31日接力开展该项活动。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以“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自4月启动,一直持续到6月初,校院两级共策划了40余项活动,既有心理专家讲座、班级心理体验课、心灵成长故事分享等知识科普活动,还有正念减压练习、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健心跑等体验活动,寓教于乐,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途径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促进心灵成长。

(一审:刘佩云;二审:韩佳;终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