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华南教育丰碑“坪石先生”专题展》在我校展出

撰稿人:黄小娟      撰稿单位:图书馆      审稿人:俞传正      日期:2023-05-31      点击:

近期,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的《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华南教育丰碑“坪石先生”专题展》走进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户外平台正式开展。该展是东莞落实省政府规划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工作的精品力作,展示了“坪石先生”于烽火中办学、治学、教学的艰苦历程、卓越成就及深远影响。

展览立足“史”与“人”的深层次融合,通过图文材料生动再现历史,客观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为守护与延续华南教育的火种,华南高校从内迁到烽火逆行回迁粤北的全过程。该展深刻诠释了粤北华南教育的价值和意义,翔实呈现了“坪石先生”坚持学术报国,在战火中赓续教育火种、丰富学术成果、培养抗战和建设人才等多方面的历史贡献,多维度刻画了“先生风骨”,为后世树立不朽的精神丰碑。

展览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观展,大家循着历史的脚步,共同追寻“坪石先生”的精神足迹,感受其中蕴含的爱国主义与家国情怀,汲取不朽的思想伟力。

(一审:俞传正;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