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撰稿人:王军      撰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稿人:吴显嵘      日期:2022-03-13      点击: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正通力协作、依法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和落实省委、市委、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护好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靠前作为勇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冲到一线、主动作为,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末端,确保疫情防控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号召,落实居家办公、志愿服务等要求,主动下沉防疫一线,参与学校核酸检测、校园管控、学生工作、应急事故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群众暖人心。坚持师生安全至上,把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帮助身边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在校内的党员、干部要配合学校全力做好在校师生员工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服务,为有困难的师生群众做好纾困解难等工作,强化人文关怀,让师生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引导舆论强信心。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主动为师生群众答疑解惑,共同提升防控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大力宣传师生抗疫事迹,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特别要带头严守纪律规定,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防止社会恐慌情绪。

以身作则亲示范。带头按要求完成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严格执行并配合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遵守秩序、听从指挥。带头落实非必要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离莞等要求。封控区的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管控措施,严格封闭管理要求,主动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家园意识,坚定必胜决心,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3日

关闭